大惊失色

印度人免费星日报主编兼记者
音乐剧中毒严重
是个很会剪偶像剧的剪刀手
是个墙头很多的痴汉
小破特别碰我教子
Doctor一定是个钙
你们爱喜欢不喜欢:(

上一句是假的
求你们了:(

刀马刀#Move on part 2(依旧,理解不同和笔力不足带来的ooc有,慎)

Move on part 2(依旧,理解不同和笔力不足带来的ooc有,慎)

比起Gallifrey这个几乎文明进步到无可改进的高等星球的发展速度,居住在上面的时间领主们成长变化的速度要快上许多。
谁都不知道究竟是Theta在不断的蹿个儿和奔跑中突然顿悟了良心二字的真谛,还是他在路上拾起了好友Koschei在乐队时常排练中对着鼓面敲敲打打以致震落的良心而有了双倍良心,亦或是因为一些事态无常和只有极个别由猿猴进化而来的地球生物——准确来说是圆脸短腿的地球女性对时间线造成的影响。总之他现在是个有着些不成熟济世情怀的成年时间领主了。为了表明自己的志向,他甚至给自己了个新的称号——The Doctor.
当然,时间对每个时间领主来说是公平的。Koschei也没有原地踏步。他下巴上的胡茬开始跟他父亲领地上的红草一样茂盛。但只算是琐事。较之更甚一步的野心和残酷在这位曾经有着圆脸齐刘海乖巧外表的时间领主那长期遭受着某个关于星球未来的阴谋四连击的内心这块沃土中长势喜人。或许正适合运用Theta和Koschei二人的导师Borusa后来的那句“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败絮其中。”【1】作为评价。愿浮荣虚名常伴吾身,可以这样理解Koschei的新称呼——The Master.
在Doctor毕业后长时间的旅行暂时告一段落后,他和Master重新相聚在那片从未有过什么改变的红色草原上。
学院时代的红袍早已一去不复返,Master的黑衣在这片色彩鲜艳的的土地上显得格外醒目。
“My Lord Doctor.”
Master微扬着下巴用眼底睨着Doctor。不知从何时起开始的摆出高人一等的姿态。他微笑的弧度带着讽刺的棱角,声音低沉而平滑:“隔了这么久见到你还是那么的……令人愉快。”
Doctor皱起眉,他打量着这个许久不见的老朋友,心里提不起一点高兴的劲头。因为他清楚,对方内心也是一样。事情的改变和依旧年轻的脾气让两个人都不愿意掩饰自己的恶意。
“是,是。”Doctor懒得跟着一起装腔作势,对这场还未正式开始的对话表现出极其不耐烦的敷衍态度,“比起这个,Master你的胡子看上去也挺令人愉快的。”
“非常有趣。”Master嘴角的弧度垮了下去又很快复原,“看来你的幽默感没有和审美一样丢失在黑洞里。”
“哈,跟你的可不一样不是吗?用我帮你留意找一找吗?”Doctor盯着Master的眼睛看了一会儿然后泄愤一般踢了一脚草地,“这种对话幼稚并且毫无意义。Susan还在等我。”
“替我像她问好。”Master的神色仿佛柔和了些。他没有子女,也没有结婚。他不羡慕或者渴求家庭,但Doctor的孙女对他的敬畏和尊重还是让他很受用。
“我会的。但你找我只为了这个?”Doctor同样和缓了态度。他和Master 一样不只是坏脾气的年轻人。
“你选择了你的名字,试着让整个世界更好不是吗?”
“是的,你也选择了你的。”
Master轻轻拍了拍手:“好极了,远大的志向。很高兴能和你再次合作。”
“什么?”Doctor没能理解Master的脑回路。实际上是越发的不能。
“你和我一起,我们控制整个宇宙。你可以像你希望的一样让它变得更好。”Master用一副理所当然的态度说着,“可以清除掉那些落后原始的文明,让他们进化为更好的,不朽的存在。”
Doctor半晌没有回应,他只是瞪大了眼看着Master。
“所以,我想现在应该说的是,合作愉快。”Master向他伸出一只手。
Doctor像是突然惊醒一般往后退了一大步重重地拍开Master的手跟他保持距离。

“你疯了!Kos…”
Master踉跄了一下后抬手理好了手套。他对Doctor的无理感到很愤怒,但并没有大喊大叫,只是刻意压低而气息不稳的声音暴露了他的情绪。
“Use my name.有权利才能改变这个世界。我想你才是愚蠢至极至顽固不化的那个,Doctor。孤军奋战的救世主?这才是你名字的真正意义?”
“不,那不是!Master”Doctor不知道是被戳中什么还是被激怒了。他丢下这句话转身准备离开。
“这是你第二次拒绝合作【2】,等到第三次的时候就是宣战了。”Master没有挽留而是以Doctor依旧能听到的音量对着背影说。
Doctor毫无迟疑的离开了。
而那之后,Doctor又拒绝了一次。【3】他一向这么固执。

而正如Master所说,从此他们变成了敌人。


注释及引用:
【1】原话是"one of the most evil and corrupt beings theTime Lord race ever produced" 来源是Borusa在The Five Doctors的原话。只不过进行了十分不信达雅的翻译。
【2】故事来源于Eric Saward 83年的小说,Birth of a Renegade 其中Master提到一段关于内战期间他带领学生造反的事情,那时候他提出把打下的江山让给Doctor(划掉)让Doctor做President 顺便这个故事里我们也能看出,Master是真心喜欢(别理解歪)Doctor孙女儿Susan的。
【3】老版S8E06,Colony in Space的故事。有资源的可以自行回顾。

评论(6)

热度(21)